From Fedora Project Wiki

Revision as of 12:03, 27 December 2010 by Simonyan (talk | contribs)


Warning.png
This is a page that describes policies of the Fedora Project.
For policy pages, accuracy and clarity are important. You are encouraged to edit the wiki to improve it. If you have any substantive changes to make to this page, use the talk page to discuss the changes with other page maintainers. Do this before making the changes.
Shortcut:
FP:LANG

第1步:找到页面的英文版本

英语是Fedora项目维基的基本语言,所以你需要基于一个英文版本的页面来处理。(如果你处理的页面还没有英文版本,请参见无英文版本的翻译工作。)

如果在页面的顶部已经存在一个语言模板,那么单击语言条右侧的[edit]按钮并跳转到第4步,否则,请继续第2步。

无英文版本的翻译工作

如果你创建的页面还没有一个英文版本,那么首先创建一个英文版本的新页面,添加如上面所描述的{{autolang}}模板,然后添加{{needs english}} 模板。这样就会在创建一个新页面的同时标记该页面还需要一个英文版本的翻译。

第2步:在英文页面上添加语言模板

编辑英文页面,在顶部添加模板{{autolang}} 模板:

{{autolang|base=yes}}

base=yes 部分的代码对于英文页面是必须的。保存编辑的页面。

第3步:创建语言模板

{{autolang}} 自动语言模板为你提供了一个设置语言条的链接。单击这个链接,然后编辑页面将会随之出现。不要改变任何内容并且保存页面。然后单击语言条右侧的[edit]链接。

第4步:在模板中添加你的语言

现在你应该打开了一个类似下面的模板定义的编辑框:

{{lang|en|page=Base page name}}

langpage= 之间的内容是语言代码的列表。在这个列表中添加你将要翻译的语言代码。使用this list 来确定合适的MediaWiki支持的语言代码。

Note.png
请保持列表按字母有序
保持语言代码列表按照代码的有序。这也就是说,举个例子,德语(de)应该排在英语(en)之前。

第5步:开始新页面

单击你的语言的红色链接,以创建一个新页面。在页面顶部插入{{autolang}}模板,这样页面顶部就会出现语言条。请确保在非英语子页面的模板中没有包含"base=yes"这段。

从旧的翻译中移动页面

对于那些出现在不适当位置的翻译页面,请参考上述第1步到第4步的操作。然后,复制新页面的标题(例如,"Fedora Project Wiki/de")。单击旧页面顶部的"move"按钮,在"to new title"中粘贴新页面的名字。编辑新页面并且在页面顶部添加{{autolang}} 模板。


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