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Fedora Project Wiki

Revision as of 07:27, 12 December 2008 by Bbbush (talk | contribs)

组织结构

组织结构受捐助方影响,但是 Fedora 中文用户组应当尽量减少此类影响,使执行过程平稳,不受干扰。

初步方案

助者分个人和公司两级,个人至少一千,但需要凑齐三千(使一个人进入决策小组);公司至少五千或一万,超出不限。

决策小组一人一票,有效期为财政年度。

执行小组从核心用户和核心贡献者中自发产生,对决策小组负责,提出季度的预算、计划,决策小组对内容进行表决。

执行小组在至少一个季度内保持稳定,以实施计划,实施中决策小组不干预具体操作,但是要提供社会关系等支持,对法律相关和未决的重大问题做决定。

每期执行小组应当引入新人,实现轮换,储备足够资源/后备力量。

问题

  • 如果无法产生决策小组(无法获得足够的资金来运作),或者无法产生 _与决策小组意见一致的_ 执行小组,如何处理?
  • 为什么其他发行版没有类似的问题?参考其他发行版的中文用户组的组织结构,规模情况。